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教师赴宜良耿家营乡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赴宜良县耿家营乡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宜路陆游击大队”全称为云南人民讨蒋自救军1纵队3支队。创建于194811月。”宜路陆游击大队“创建后,以洪山区(现耿家营乡)为根据地,活动于宜良、路南、陆良、嵩明等地,行程万里,单独或配合兄弟部队作战数十次,毙敌160余人,俘敌460余人,策动起义120余人,缴获各种枪支570余支,子弹30万发,为解放宜良作出突出贡献。

图片

活动中,马院党员教师观看了宜路陆游击大队红色影片,更深入的了解了游击大队的革命历程,随后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革命遗址中承载着革命前辈崇高的共产主义情操,在革命遗址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耳濡目染革命文物、英雄故事,更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活动最后,马院党总支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马院党员教师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更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用革命精神对照自己,找差距、促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