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院概况 >> 学院简介

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勘物楼B202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延星主持,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延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集体学习。

随后,张延星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学校党总支(扩大)会议上关于开展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强调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学院将切实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张延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宣布成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并对工作做出安排。

张延星表示,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从4月开始、7月结束,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要包括抓实理论学习、加强警示教育、抓实培训解读、抓实检视整改四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把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此次党总支(扩大)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正式启动。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总支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