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学榜样 创一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32 [来源]: [浏览次数]:

10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国彦出席,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上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马院分工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延星以“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给全体马院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深刻诠释了何为初心、何为使命的命题,重温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与马院教师畅谈了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温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循“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根主线,立德树人,上好思政课。强调马院教师必须深入领会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才能承担起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

 

党委副书记王国彦为马院教师讲党课,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实践锻炼,对标张桂梅先进事迹找差距,张桂梅身上的情怀、坚持、担当、从带领到引领的高尚品质,值得每一位马院教师学习。王副书记强调,马院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守初心、担使命,这是时代的要求、实践的要求、人民的要求,上好思政课,建高水平马院,这也是学校党委对每一位马院教师个人的要求。


 

党课结束后,马院党总支分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对标张桂梅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教师们在主题实践活动中重温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建设高水平马院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