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三名青年宣讲团成员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33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全区上下深入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13-14日,阳宗海青年宣讲团成员段会珍、徐娇、吴晓娟三位老师面向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三名成员本身也是我院思政课教师,她们在讲授知识的过程中能结合学生特点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本次宣讲活动共举办三场,涉及200余名学生参加。


宣讲中,段会珍老师围绕党员教育主题,引导大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忠诚根基。她主要面向经开校区的学生展开宣讲,宣讲主要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运动及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意义三个方面生动讲授了共产党成立的历程和意义。段会珍老师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知道来时的路,要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富滋养,恪守初心使命,永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吴晓娟老师着重从回顾历史、感受党的先进性以及以史鉴今、推动社会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一步明白我们是谁以及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进一步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娇老师则从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来谈共产党的领导能力,通过我国法律发展的历史、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新中国法治建设的成就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到中国人民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参与的、史无前例的伟大社会实践。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正在民主与法治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努力开创人类政治文明发展的新境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校教师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通过聆听专题宣讲,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学子,特别是一些即将成为共产党员的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使命,敬业奉献,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育己,以党史育人,以优异的学习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案、图片来源:徐娇

编辑:李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