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3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笃行楼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集体备课会。会上张延星院长对马院近期的部门考核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办公区域设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全体马院教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进行了分析,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十四五”我们正处于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转段的交汇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量度中国步伐的显著路碑,是外界感知中国发展脉搏的窗口,“十四五”规划编制首次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网为媒,问计于民。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张延星院长引领全体教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帮助大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五个新表述进行了诠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会议最后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后,各教研室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下周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