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议及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4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行楼514召开党员教育大会,主讲人是我院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王国彦,会议由副院长张颖主持。王副书记围绕教育部发布的师德师风“六禁令”、“红七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教育警示,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积极奉献社会。

随后,张延星院长主持召开了教师大会。代表马院对本次调入的9位思政课教师表示欢迎,希望大家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一起打造马院新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在加强团队建设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在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省级、国家级教学能力竞赛,课程思政团队建设,课题申报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展。在队伍建设、集体备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也初见成效。张延星院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搞好课程延伸,“以赛促教”举行教学能力比赛,遴选教学团队继续备战教师能力大赛,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进行个人积分制管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会上,副院长张颖对近期教学开展过程中,教师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解决,围绕课程思政团队搭建进行了布置。本学期听课、评课、教学反馈工作已启动,对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并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进行了部署。


之后,各教研室就提质提优项目申报以及课程建设召开教研室会议,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