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机关二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又新增一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44 [来源]: [浏览次数]:

3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携手机关二支部赴阳宗镇脚步哨村委会举行“深入农村基层 拓宽思政视野”主题党日活动暨马院集体备课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雄,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国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光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云恩莅临指导。阳宗镇党委书记郭李萍、阳宗镇党委副书记王兴杰、脚步哨村委会书记井益永出席了活动仪式。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延星主持。



张建雄校长发表致辞,传达了学校党委班子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视与支持,上好思政课,领略乡村振兴的鲜活成果,形成思政课教学的鲜活案例,将思政课上出特色。校长对马院历次的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肯定,思政课要上活、上好必须将实践融入课程中,思政课教师要增强使命感,用成为“四有”、“六要”的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把思政课上好,将马院建设得更好。


郭李萍书记发表讲话,对阳宗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希望学校与阳宗海加强交流、合作与共建。



会上,王兴杰副书记对阳宗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一山一水一戏一香的特色,让大家对阳宗海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通过对“两委一监委”、“四议两公开”工作经验的分享,也让大家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了新的认知。通过对脚步哨村土地流转情况的介绍,让大家看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智慧,也让大家学习到了脚步哨村在乡村振兴中的宝贵经验。



 

会后,我校党委领导张建雄、王国彦、吴云恩及阳宗镇郭李萍、王兴杰、井益永共同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继怒江州兰坪县石登乡、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众凡实业公司之后,又在阳宗镇脚步哨村委会落户。

会后,全体与会教师赴梁王山“阿盖公主”乡村文创园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文创园总经理钟学隽向大家介绍了梁王山的历史文化以及梁王的女儿阿盖公主的故事,阿盖公主被誉为“昆明的女儿”,她人生中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对少数民族团结融合的贡献,给大家留下了学习和思政教育的良好素材。文创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文创、农创、旅创”相结合的思路,也为全体思政教师在乡村振兴的教育教学中提供了鲜活的教学案例。


本次主题党日暨集体备课活动,全体马院教师和机关二支部党员职工收获颇丰,在经验交流中获得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启发,在实地考察中开拓了乡村振兴教育的实践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