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更好服务地方企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将党建工作和服务地方结合起来,以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应石林天外天党支部之邀,携手阳宗海党群工作部,共同前往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公司,研究探讨打造省级规范化示范党支部。



在实地参观考察后,与会代表们从石林天外天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方面的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从企业远景规划出发,积极为石林天外天党支部当前尚存的“不适应”“不符合”问题建言献策。我院院长张延星老师发挥思政工作者理论研究专长,结合企业特点和企业性质,提出了从饮水思源、党建引领、匠心筑注、社会服务、风采展示和发展规划六个层面出发,理清天外天党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将企业特色与亮点充分展现,张院长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依托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公司,我校现已在此成立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社会实践基地”,校企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活动,是区域化党建工作寻突破、求发展、谋大局、重实效的新举措。未来,我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服务地方企业,一是从提高政治站位出发,合力打造党建创新品牌,加强与地方、企业党组织协同联动、融合互通,利用我院思政教育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共享,服务地方企业,帮助其实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预期目标。二是通过党建活动多样化、常态化,盘活校内校外双资源,为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服务社会的本领创造良好平台,以期实现高校育才服务当地、反哺社会的效能,翻开校地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