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牛定柱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委员会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06日 21:5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勘物楼B202召开2023年第17次党总支委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会议。党委书记牛定柱、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赵心亮列席指导,马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马院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纪检委员及宣传委员列席旁听。


           


会议围绕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论述开展学习,党总支纪检委员唐兰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对象上全覆盖,坚持责任上全链条,坚持制度上全贯通。唐兰兰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谈到,我们要抓实以正学风,要大兴务实之风,要弘扬清廉之风,要养成俭朴之风,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产党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延星同志以“思政课要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主题发言。首先,张延星同志谈了新时代对思政课教学的要求,强调思政课要通过系统化理论教育,增进学生对社会主流意识形态认同感,培养理性思维和科学观念;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青年思想共识,擦亮社会主义“底色”;应广泛研究各类社会思潮,提高青年同错误社会思潮进行斗争的理论自信、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强调了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从思政课教师的八个“相统一”、“六要”出发,强调了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网络素养五点要求。



党总支书记唐立颖就2023年马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做了梳理和总结。从马院廉政风险点防范,资金预算执行度聚焦,学、查、改贯通几方面分析了马院党风廉政工作,将各支部在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查找及整改措施在会上做了通报,并进行讨论。谈了下一步马院在意识形态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思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牛定柱同志对本次会议召开的情况进行了指导,强调学校党总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召开的规则,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做了三点必要提醒,一是马院要积极配合清廉学校建设,多思考怎么做,在党总支委员会上要重点研究;二是关于马院“双高”建设,要认真传达落实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会的精神;三是马院积分制管理制度,对教师进行分类管理,管理制度不允许与学校其他相关制度冲突。牛定柱同志关于马院的意识形态工作也进行了几点重要提醒,要杜绝泛意识形态化的问题;思政课教师在一言一行上要注意,在工作中要把话讲实、讲真,讲明白,不要给别人留下猜测的空间;强调党政联席会要加强对实际问题的专题研究、重点研究。

 

 

文:庞璐

图:蒋云朋

审核:唐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