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06日 21:5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深入推进“两场革命”,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2023年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总支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落实工作责任,着力防范风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立颖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校党委委员、院长张延星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并对学院教师上好思政课提出了要求,第一,坚定政治信仰;第二,强化政治担当;第三,遵守政治纪律;第四,加强理论学习;第五,提升网络素养。要发挥主流意识形态的功能,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明中国社会发展的大道理。通过思政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遵纪守法、具有日常生活所应有的规则意识和道德规范的现代公民。通过思政课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把对国家的爱、民族的爱、社会的爱落实到日常生活和日常实践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落到实处。  



  随后,党总支书记唐立颖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工作方案》,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第一,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全面推进”共识。第二,坚持系统推进,形成集聚效应。第三,坚持“两个革命”,增强工作实效。第四,坚持严格督导,健全责任体系。第五,坚持优化管理,推动落地见效。唐立颖同志针对工作实际,着重就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作出解释,要求深刻理解“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的要义。



会议还邀请到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胡建华同志对学校内控制度进行宣讲,着重从操作层面对预算、报账、采购、招标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既实际又实用。



党总支书记唐立颖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一是通过学习,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的政治站位、思想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二是将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问题起底,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漏洞、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提出防范措施。

会后,按党总支要求,各支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对当前学院、支部存在的廉政风险、意识形态工作风险通过讨论方式进行排查,并提出防范措施。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