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勇毅前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06日 21:5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电影院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观影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峥嵘岁月,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勇毅前行力量。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电影。影片以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影片通过真实的历史事件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奋战、浴血奉献的英雄事迹。

两个多小时的影片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用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们在冰火交融的战场上,直面枪林弹雨的壮烈场景。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

观影后,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和感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新时代新征程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发扬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干事创业精神,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中。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深入挖掘抗美援朝历史的思政元素和抗美援朝精神当代价值,将其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学生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