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1:33 [来源]: [浏览次数]:

 

47日,我院在笃行楼分两个阶段召开了教学工作研讨会议。第一阶段为新授课教师教学工作会,17名新授课教师参加了此阶段的会议;第二阶段为教研室主任教学研讨会,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颖副院长主持。

IMG_256

IMG_257

在新授课教师教学工作会上,张副院长强调了召开此次教学反馈会议的重要性,旨在精准有效地指导新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帮助新教师在教学能力和理论水平上进一步提升,以更好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效果。首先,各位新授课教师对近期上课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在课堂教学和备课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交流和探讨。其次,张副院长对近期教学督导组的听课反馈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新授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上的亮点与不足。最后,张副院长对各位新授课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授课前深入细致备课,备好教具,授课中注意仪表仪态,锻炼和提升课堂把控能力及组织管理能力。二是要谦虚好学脚踏实地,多听多问多思多学,在汲取优秀教师授课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和风格,并注重提升育人能力和理论思维能力,增加思政课的深度、宽度和温度。

IMG_258

在教研室主任教学研讨会上,首先,张副院长的对本学期各教研室实践活动做出安排,具体讨论了活动主题和活动方案;其次,研讨并反思了本学期课程设置情况,总结经验,根据各教研室当前的课程性质和特点,对下学期的课程设置进行设计;再次,讨论了下学期排课总体布局,对授课次数和时间做出规定;最后,对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如提升集体备课会实效性,发挥好“师徒制”传帮带作用,严格遵守教务各项规定等。

IMG_259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推动思政课程建设,规范和加强科研创新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IMG_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