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第八组成员单位2021年工作联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1:24 [来源]: [浏览次数]:

 

35日,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第八组成员单位2021年工作联系会在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我院院长张延星、副院长张颖一行四人参加。本次联系会深入贯彻中共教育部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一省一策”的相关要求,落实云南省高校工委关于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的部署,由第八组组长单位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会议由医科大马院院长徐庆生主持召开。在会上,八家共建单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手拉手”共建活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G_258

张延星老师代表我院发言,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借助“手拉手”共建平台优质师资资源,为新入职教师开展培训,以夯实教师的理论基础,提高教学能力。二是建立有效机制,加强组内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相互借鉴和优势互补来实现共同提高。三是做好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活动,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张颖老师就党建共建、课程思政等方面也提出了合作提升和给予帮扶的意愿。

IMG_261

徐庆生院长指出,在下一步的教学共建工作中要建成交流机制,强化共建单位间的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并加强党建引领,激发课堂育人活力。

会议还对2021年思政课共建工作计划展开热烈探讨,各单位积极地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观摩、实践研修基地选址等方面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献言献策。最后,组长单位对此次工作联系会进行了总结,并在与会代表讨论后形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的共建活动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