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七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218日中午125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行楼61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七次教学工作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颖副院长主持。

IMG_256

会议第一项议程,张延星院长通报了近期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张院长通报了学院教师办公环境美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及12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形式等相关内容。接着,张院长分别从教材建设、支部委员会的选举、工会费及医疗互助费用的收取、学院教学资源的购买和使用等方面对下一步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257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校教学督导委员樊玲老师就本学期听课情况作了反馈和交流。樊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学开展过程中展现出的优点和特色,主要表现为教学资料齐全、各教研室教学内容和进度基本保持一致、教师工作态度端正、集体备课彰显成效等。同时,樊老师指出了我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樊老师指出,思政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要深化教学技能、丰富教学技能;青年教师要关注理论、关注时事政治;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建议学院在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要认真思考如何提高部分教师的教学水平、如何进一步了解学情、如何提升集体备课的实效性等。之后,会议讨论了马院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并决定从下学期开始正式实施。

IMG_258

会议第三项议程,张颖副院长对2021年春季学期排课及马院“中国”系列选修课做了相关说明。包括公共必修课的排课原则和要求,选修课程的目录、开设时间、开设班级、学分、学时等方面做了相关说明。之后,张颖副院长对第十七周参加学校教学工作会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会议相关人员必须按时参会,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积极落实到位;二是由段会珍老师代表我院讲授教学示范课。

IMG_259

会议第四项议程,张颖副院长就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活动的开展做了安排部署。张老师强调基础课教研室和概论课教研室要认真做好本学期教学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充分调动教研室成员参与其中。接着,张老师强调了基础课的实践活动是以讲课比赛的形式开展,概论课的实践活动是经典诵读比赛,开展时间为122930两天,涉及的任课教师要通知到每一位参赛的学生。

IMG_260

会议第五项议程,张颖副院长安排部署了期末考试相关事宜。会上,张颖副院长通知了各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时间、考试形式等,并要求严明考试纪律。会议还邀请了超星集团工作人员为我院教师讲解如何在学习通APP进行期末考试等相关技术问题,超星集团工作人员为我院教师演练了在学习通APP上开展期末考试的流程,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交流。

IMG_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