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5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1212日至13日,我院16名教师参加了在昆明举行的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培训。

IMG_256

本次培训课程学习安排紧凑,内容科学合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整体试点学校的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如何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效应,结合各有侧重的探索实践,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阐释了课程思政的重要地位、相关要求、开展方式,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及方法。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通过本次研修学习,我院教师收获颇丰,切实体会到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课程思政的理念和教学设计方法、不同学科开展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方法、专业课与思政课程的融入方法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马院教师将积极践行“课程思政”教育理念,将其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强化传道授业,彰显立德树人,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改革助力。

IMG_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