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57 [来源]: [浏览次数]:

1211日中午125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行楼608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马院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周先阳、概括课教研室主任唐兰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朱庭欣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颖副院长主持。

IMG_256

会议第一项议程,各教研室主任讨论了本学期基础课和概括课两门课程的教学实践活动开展的相关内容。参会教师就比赛的内容、时间、方式、奖项的设置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为开展好两门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第二项议程,张颖副院长对即将开始的预排课工作做了安排。各教研主任就排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张颖副院长对各教研室主任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进行相关部署。

会议第三项议程,张颖副院长对学院选修课的开设提出了要求。一是选修课的开设方向必须是思政方向;二是各教研室要积极动员教师申报选修课程;三是各教研室主任要结合教师实际安排好选修课的开设时间。

会议第四项议程,张颖副院长根据近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要求。一是各课程在制作课件的过程要精细;二是各教研室要统一教学进度;三是各教研室在开展课程改革反思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问卷的内容、发放形式、填写时间结点等问题。

IMG_257

会议第五项议程,张颖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学期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奖励的通知。之后,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结合校级、院级督导开展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同意推荐唐兰兰、段会珍、周先阳、徐娇、朱庭欣五位教师为我院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本次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的召开,对我院近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下一步学院的教学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做了安排和部署。增进了我院各教研室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了各教研室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