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56 [来源]: [浏览次数]:

 

124日中午124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行楼614会议室开展了教学工作例会。原新东方培训教师迟帅应邀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颖主持。

IMG_256

会议第一项议程,原新东方培训教师迟帅老师与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集体备课经验。迟帅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与马院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一是培训机构与公立学校的区别,主要包括教学时间、教学内容、备课方法等;二是分享了集体备课的经验和方法,包括课件的制作、教学内容的打磨、写逐字稿、教师示范课的讲授、课件的迭代、录课等;三是迟帅老师指出教师要注重提升人格魅力,找到自己的魅力点,并尽力释放和提升;四是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程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实效。

IMG_257

之后,张颖副院长对迟帅老师的分享与交流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迟帅老师的分享与交流为我院更好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IMG_258

会议第二项议程,各教研室主任从近期教学工作开展进度、教学实践课开展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融入课堂的情况、网络课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IMG_259

会议第三项议程,张颖副院长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张颖老师从以下六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教师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教学计划;二是近期各学院陆续有班级开展实习实训,教师要按照教务处发放的学生实习实训名单认真打好考勤;三是对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认真开展听课活动;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程群建设;五是各教研室要认真设计课程改革的相关问卷,做好教学反思;六是要做好1213日的英语AB级监考工作。

IMG_260

会议第四项议程,张延星院长梳理了近期学院开展的绩效分配、办公环境的完善和美化、思政课程群的建设等工作。同时,张院长安排了下一步学院将开展的集体备课会和主题党日相关工作。

最后,各教研室组织并开展了集体备课会。各教研室就教学改革反思的问卷设计、发放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同时,各教研室按照迟帅老师分享的集体备课经验认真开展了第15周教学内容的研讨,各教研室针对不同教学科目的重难点、学情、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IMG_261IMG_262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开展,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研究,提高了各教研室集体备课的成效,增强了教师的思想认识,规范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管理,为学院下一步深入推进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