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充分发挥教育性班会作用 广泛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5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3日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教育性班会的讲台,为大一新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活动。“教育性班会”是我校思政课的延伸特色课程,课程不同于事务性班会,教研室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为辅助来共同开展教学。教研室根据学生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要来设置专题,马院指派一名思政教师直接联系对接各二级学院,加强对二级学院“教育性班会”的课程建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安排辅导员或者班主任来授课,有的班级是由总支书记来授课,使总支书记更深入了解班级和学生的情况。大一上学期的“教育性班会”主要以适应为主题来设置专题教学内容。此次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对专题做了调整,把“青年人,五中全会与你息息相关”作为专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覆盖到大一全体新生。

IMG_256

这次学习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齐心协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IMG_257

IMG_258

为组织和开展好这次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组织授课教师认真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要求全体教师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的融入到思政课堂。同时还通过集体备课、教案讲解、重点辅导、学习交流和课前试讲等方式,提高全体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为宣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59

IMG_260

通过这次学习宣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通过教师与学生在课堂和课后的学习交流活动,使广大的青年学生认识和懂得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与自己的事业息息相关、祖国的繁荣和富强与自己的幸福生活紧密相连。所以,我们只有把握时代机遇,担当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学好过硬本领,才能在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成就青春的梦想。

IMG_261

IMG_262

IMG_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