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0:57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1月26日下午1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前往云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云南起义馆是利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昆明卢氏公馆建立起来的纪念馆,公馆是卢汉居住生活的地方,也是他的重要办公场所。

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仔细阅读展板上的内容、认真参观复原的场景等形式,对著名爱国将领、原云南省主席卢汉的爱国事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对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对云南和平解放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矢志不移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浓浓爱国情。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行。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红色家风传承活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周先阳对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的背景、必要性、开展途径等方面作了说明,并对各支部深入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

接着,各支部党员代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分享了毛泽东、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家风的故事。 

 

 

此次红色家风传承活动的开展,引发了全体党员对新时代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的重视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摄影:庞璐

/编:李成萍

审核:唐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