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践行育人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理论学习 践行育人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笃行楼514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立颖主持,院长张延星出席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1AE6A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熊秋以“回首百年辉煌,聚力奋进中国梦”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引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179C0


陈瑞平老师围绕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领学。从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旗帜,坚定核心,牢记嘱托,不懈奋斗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高校思政教师的角度出发,倡导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认真研究党代会精神;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宣传实践党代会精神。



徐娇老师“以黄大年为榜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简介及先进事迹,从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几个方面入手,倡导以黄大年为榜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138F1

会上,唐立颖书记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学习决议,关键是要统一思想,坚决维护“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人民至上,服务好学生,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要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核心要义服务地方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是一所高校办的好不好的重要指标。学习云南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决议,十分必要,知道云南省未来发展的目标方向,对标寻找、思考学校、学院发展的方向,思考如何服务地方,服务周边黄大年是为人、为学、为事的榜样,其精神传达出人民教师的初心要从中汲取力量弘扬师德担当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奋发有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透彻理解,武装好自己的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第二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二、三支部分头结合本次学习的内容组织了讨论,总支委员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将理论融入教学,融入育人工作中。

 

/摄:庞璐

编辑:李成萍

审核:唐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