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建设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30日 2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工作。

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延星院长、刘旭华、王宇清、蒋云朋、李金梅、李博一行六人赴建设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调研工作。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启钟、党总支副书记徐波一行热情接待,双方就两院课程思政的联动建设工作做深入研讨。 

会议伊始,罗启钟副院长首先代表建设工程学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接着罗启钟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院在建筑类“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各教研室主任与专业课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到底怎么做,专业课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误区和困惑进行提问。

张延星院长对建设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强调“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结合点在于“立德树人”,建筑类课程的思政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程一样,其目的都是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联系教研室不是走秀,简单支几招就完事了,而是真正地融入其团队,做专业课共建人,积极参加建设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目标设计、教研活动、集体备课、挖掘整理课程思政元素等,将思政育人目标和专业课程目标进行有效衔接,并有具体的量化目标和考核细则。

会后,与会教师表示,思政课教师联系教研室活动象一条纽带,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地连结在一起,一定会珍惜机会,主动请教,抓好课程教学这一重要载体,努力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