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性班会》课程面向全体2022级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教育”专题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5:38 [来源]: [浏览次数]:


 

八月未央,九月授衣,湛蓝天幕的初秋,2022级新生如期而至。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让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知晓学校的纪律要求,我校《教育性班会》课程于开学第一周面向全校2022级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22级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2班

 

 


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

 

走进大学,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新的环境,学生心理产生不适应是必然的,每个人都亟待解决适应新环境的问题;适应必然伴随一定的痛苦,这是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然而也充满了快乐。

在各学院的班会课教学中,任课教师认真组织新生学习安全知识以及如何防范诈骗,列举各种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问题。并对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行宣讲,要求新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按时作息,每日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动态等。具体教学从以下方面展开:

1.防溺水

我校位于阳宗海附近,风景秀丽,天气炎热我们应做好防溺水的工作,喜欢戏水、钓鱼的同学在假期可到正规安全的场所放松自己,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2.防火

在宿舍同学们要安全用电,插线板、充电器等物品不可拉到床上使用容易引起火灾。

3.校园暴力

校园是个和谐美好的地方,如果与同学发生矛盾应该向老师及时反应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如果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学校也会严格处理。

4.遵守校园纪律

为了让校园更加美好,我校严禁喝酒,酒精不仅会给我们身体带来损伤,也会让我们心理受到伤害。倘若发现违反者,学校也会严格处理。

5.近期因疫情多发,在校生严格请销假,没有特殊原因不请假出校,特殊原因经报备请假,返校提供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出昆同学需要提供家长手写知情承诺书。

最后老师们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校训和校歌等,鼓励同学们爱护公物保持好校园环境、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标兵。

  

2022级电气自动化2班

本次教育性班会课将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融入进本课程中,有效体现了我校“大思政”的特色,有效发挥了思政育人的作用。教育性班会课作为我校特色课程,凸显了灵活性、时效性、创新型等特点,打造了较为成熟的思政教育品牌,为2022级国土学子适应大学生活、创造美好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1班

 

 

 

 

教育性班会教研室/稿

各二级学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