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1:3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在笃行楼61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祝华主持。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学习了相关重要讲话之后,对讲话的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高薇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指南,是共青团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号角。思政教师应将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勇当生力军和突击队。

   杜琳老师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今后实际工作中,我将在思政课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凝聚起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的最好成绩。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思政教师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政课教师要为民族的未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