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新思想为引领,以党建为抓手,强化马院第三党支部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4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在笃行楼514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祝华主持,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支部会议的第一项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回信中希望各位同志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支部各位党员根据回信的内容展开了讨论。朱庭欣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好地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教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唐娇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广大知识分子、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思政教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支部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讨论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扩大先进党支部增量,提升中间党支部水平,整顿后进党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祝华书记表示要做好本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与先进支部要找差距,抓落实,创先进,在支部建设的过程中要发挥好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纷纷就党员积分制、学习制度、会议考勤制度、舆论宣传制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支部会议的第三项议题是马院党总支书记唐立颖同志前往支部调研。本次调研是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是为师生办实事的践行,也是落实一线工作法的体现,唐立颖同志表示自己作为党总支书记,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有效解决支部党员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支部党员纷纷就工作与家庭协调,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师科研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唐立颖同志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表示学院党总支会想办法为各位党员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突出马院特色抓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坚持对标先进党支部,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加强支部党建标准化建设。

 

 

图文:李博

审核:唐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