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等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金秋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9:3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14:30,我校党委领导班子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牛定柱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延星领学,会议学习了《行为规范和准则》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了《行为规范和准则》精神和主要内容。要求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下,严格按照《行为规范和准则》要求开展工作,做学践行的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随后,牛定柱针对“土课”建设工作做交流。他指出,“土课”是鲜活的思政课和特色文化课,是学生工作和普通思政课之外的重要补充。学校要对标本科院校“金课”建设要求,立足高职院校的自身定位,克服在建设标准、课程内容、教师培养方面的“三难”,用“土课”充实思政课内容,从而避免思政课变为“水课”。在建设过程中,要从抓住见微知著的“微”、情景交融的“活”、校本鲜明的“实”、守正创新的“新”来推进“土课”建设。按照“土课+专业”“土课+文化”“土课+典礼”“土课+典型”的路径上好“土课”。

 

张延星围绕省级项目、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数字思政、大思政课五个方面对2024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工作作汇报。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平台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马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最后,牛定柱在发言总结中强调,本次现场办公会围绕马院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目标,明确了马院建设的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续围绕“一马当先”“两个关键”“三个光荣”“四个+”“五个有”目标体系和建设路径。在课程开发、队伍建设、理论宣传方面继续上台阶、开新局。

    文:金秋

    图:蒋云朋

    审核:张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