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杨刘婧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02日 23:39 [来源]: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日上午,新学期初始,“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勘物楼B303办公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内容是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用教材第五讲“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备课教师杜琳带领团队成员徐娇和苏和平老师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备课准备。



集体备课会上,杜琳老师代表团队成员首先对该专题的授课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明确了将第一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作为重难点来进行讲解,建议教师们在教学中运用视频、案例等帮助学生理解,结合学生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课堂活动,要将该专题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讲深、讲透。之后,徐娇老师对“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和教材的详细情况;祝华老师建议将该专题与2021-2022学年下学期的第五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的相关内容联系起来,通过前后两个专题的有效联动,帮助学生全面理解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其他任课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表了自己对该专题的思考和教学建议。

最后,教研室主任祝华老师对该专题的教学思路和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讨论本学期的主要授课专题和备课顺序,主讲以下四个专题:“全面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优先战略”和“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原则立场”,安排相应老师填写授课计划和教案,并统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成绩评定标准。

本次集体备课在教研室主任和主备课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咬定教育教学目标任务,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第一次集体备课的进行,也使全体教师收心聚气,保证了新学期教研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图文:杨刘婧

  审核:张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