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数”说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06日 2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于3月5日18:00在尚能馆举办“‘数’说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承办。


    本次活动使用《最美奋斗者·雷锋的故事》思政虚拟数字仿真体验教学软件,运用数字技术讲述雷锋故事。活动开始由陈瑞平老师介绍了虚拟软件的使用方法,接着5位同学带领大家一起体验学习关于雷锋的“苦难童年、阳光少年、奋进青年、伟大精神”4个模块项目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雷锋故事、雷锋精神的认识以及体验式学习的感悟,其他同学从第一视角沉浸在雷锋的成长过程中,聆听故事,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还在现场学习数字教学资源的使用方法,亲自操作体验。同学们表达了虚拟数字仿真体验教学资源应用于思政课教学中的期待,并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螺丝钉”精神,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国土绽放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