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8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尚楼C411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党委副书记王国彦,宣传部长李光祥,发展规划处处长齐武福,教务处处长郑毅出席会议,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院副院长张颖主持。

IMG_256

马院院长张延星对为什么要进行思政课改革,改什么,如何改进行了阐释,并对思政课教学方式、主题活动开展、教研室设置思路进行了说明。

IMG_257

几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就各门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周先阳、唐兰兰、朱廷欣、徐娇四位老师分别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理论类限定选修课”、“教育性班会”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针对每门课程专题设置、教学组织形式、课程考核方式、课程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各位与会领导和全体马院教师对各门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拓展思路,积极研讨。

IMG_258

张延星、张颖就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从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思想、建设思路等方面深入思考,提出建议。

IMG_259

党委书记牛定柱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结合国土学院特色,建课程思政的示范课程、示范案例,可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建设,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要有特色,一个学院一个特色,一个专业至少抓一门课程思政的品牌课程,组建团队搞好课程思政建设。

王国彦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教学研讨的成果,强调要守正创新,以重点马院为目标,补短板。

会议最后,牛定柱书记讲话指出,第一,要办好思政课,第一责任在党委;第二,要坚定信心一定能够办好马院,办好思政课,同时也要有紧迫感,做好“三全育人”,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第三,要做到守正创新,上好国土学院的思政课,落实国土1958精神,讲好国土故事。对马院发展好,思政课上好,马院团队建设好寄予厚望。

IMG_260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就预期研讨问题做出了深入研究,提供了科学的解决方案,提振信心,建好马院,马院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