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红色经典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是人类伟大的精神财富。为了进一步促进全校师生走进经典,与高尚对话,与智慧碰撞,深化对所学理论知识的认识,弘扬革命精神,在诵读中继承弘扬优秀文化遗产,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于1229日、30日分别在阳宗校区和经开校区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经典诵读比赛”。

IMG_256

参赛同学热情高涨,气温骤降挡不住同学们诵读经典的热情,红色经典像是一团团炙热的火焰温暖着每一位青春学子的心。

IMG_257

本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始终。从10的初赛到12月的决赛,在为期两个月的学习中,同学们在诵读经典中深刻领悟理论的深度,在理论的学习中加深了对经典的理解。

IMG_258IMG_259

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澎湃的声音演绎了经典诗篇,歌颂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把对党和祖国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用各团队独特的方式诠释并传唱了一首首经典不衰的红色经典。《共产党宣言》、《黄河颂》、《青春之歌》、《盛世中国》、《红色的七月》、《我的祖国》、《长征颂歌》、《可爱的中国》、《烽火里的家国情怀》犹如一幅幅历史的画卷,跃于评委和同学们的眼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展现了国土学子的青春风采,更是一次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革命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深切感受到红色经典文化的内在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

IMG_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