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4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阳宗校区笃行楼514教室开展了2021年度教学能力比赛。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党委书记牛定柱、教务处处长郑毅、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冷福庆、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南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延星、学校教学督导樊玲担任评委,马院教师出席观看,比赛由我院教师宫宇主持。

IMG_256

赛前,党委书记牛定柱致辞,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提升马院教师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希望各位思政课教师能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拓宽教学视野,通过发挥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养成,成为一名素质优良、功夫过硬的思政课教师。最后,牛书记祝各位参赛选手大展风采、争创佳绩!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内容介绍与教学展示。各教学团队选派一名教师针对教案中的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二是提问环节,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教案和无学生展示环节,集体讨论提出两个问题,教学团队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共有四个课程组参加了大赛,分别是教育性班会组——主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论课程组——主题是“建设文化强国”,基础课程组——主题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形势与政策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各位老师们在台上都激情澎湃、神采飞扬,他们纷纷理论联系实际,把马克思主义相关的理论知识和鲜活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通过教学设计、案例演示等方法,参赛老师们都赛出了风采和水平。比赛最后产生了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一队,三等奖两队。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最后,樊玲老师对参赛课程组进行点评总结,樊老师讲到,老师们应用新技术、新观点、新词汇,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于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作用。樊老师也指出,课程的讲授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樊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老师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老师们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学懂弄通四史,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们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积极带领学生们成长成才。

IMG_264

IMG_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