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1:28 [来源]: [浏览次数]:

 

324日下午15点,我院在笃行楼514教室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材主要编委、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教材主要编委、课程思政案例汇编主要编委、教育性班会全体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到了出版社编辑缪宏锦、李超、宁旖、赵严光。会议由张延星院长主持。

IMG_256

会上,张延星院长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张院长强调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四门教材的编写质量、规范编写格式,特邀请了出版社编辑参加会议为编委解答教材编写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IMG_257

接着,张院长对教材编写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编委要充分认识教材编写的重要性,各主编要高度重视教材的编写,认真组织教师编写相关内容,做到按质按时完成教材编写任务;二是要严格遵循教材编写的一般规律,同时要凸显课程特色。在编写教材中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用经典案例丰富和充实教材内容;三是要大胆创新。在编写教材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借先进经验,创新教材内容、编写形式等。

IMG_258

之后,各教材编写主编通报了教材编写完成情况及教材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出版社编辑为编委们一一解答,并提出了教材编写修改意见和具体解决措施。

IMG_259

本次教材建设研讨会的召开,对提高我院教材编写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提高我院教师教材建设和教学资源库建设能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