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党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3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

通过对“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4个篇章的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深刻了解了云南百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云岭大地上谱写的百年奋斗、百年巨变、百年辉煌。时间的卷轴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习参观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生动呈现了云南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成就。展览中展出的各项珍贵红色文物,犹如历史长卷中的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云南百年奋斗史的璀璨星河。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对云南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党史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助力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文案:庞璐
图片来源:马院教师
编辑:李成萍
审核:唐立颖